星野之鹰

【周叶】叶神与他家机器人那些事

灵感来自英语课本√
50fo点文之一

       

         “混账哥哥!你注意接受东西啊!”叶秋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公司实验用的机器人!”

  叶修啧了一下:“我还需要机器人?没必要吧?”

  “这还不是怕你一个人住死在家里!”“啪”的一声电话挂断,留下一阵忙音。

  叶修无奈的挂断电话。这么多年,这个弟弟对他脾气一直不是很好。

  “叮咚!”

  门铃声突然响起。哟,这么快速度。

  叶修去开门。就看见一个年轻人正站在外面。脸上还带着腼腆的笑容。

  叶修环顾了一下,似乎也没什么包裹一类的东西。就这一个人。“你有事?”

  “嗯。叶修?”那人低声叫唤叶修的名字,语气一层不变。

  “对,就是我。”

  “周泽楷,为你服务。”

  叶修重新打量面前这个人。颜值不比电视里的明星差,随便走在路上就一定会有妹子基佬上前勾搭的那种。

  这居然是个机器人?

  或者说幸好这是个机器人,不然多少人又多了个情敌?叶修想着,有瞬间觉得一个国民情敌当自己的管家真是很好玩。

  一起走到路上,自己被忽视的几率大很多啊。叶修脑子里一瞬间就都是怎么好好利用周泽楷了。

  叶修是一个知名钢琴家,十五岁便小有名气,如今二十七岁。多次举办过世界巡回展,走在路上经常被迷妹认出来。现在,叶修得到了一个摆脱迷妹的最好方法——将周泽楷推出去应对。

  周泽楷突然递出去来一张纸。叶修看了眼:使用法则。

  他有点纳闷,机器人还有使用规定?他满足机器人三大定律不就行了吗?难不成这机器人还可以干什么其他的事情?

  粗略地扫视一眼,居然不让带出去。为了防止身份败露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叶修对周泽楷的好感度开始下降。不能带出去的机器人有什么意义。

  “行了,你先进来吧。”叶修侧开身子,让周泽楷进家门。罢了,做做家务也是极好的。

  从此,叶修与周泽楷一个月的同居生活开始了。


  次晨,叶修是被厨房里的香气馋醒的。他有点踉跄地爬下床,睡意有些朦胧,可这不妨碍他好奇是什么香气。

  揉了揉干涩的眼睛,叶修整个人倚着墙打量着厨房的一切。切好的葱花,胡萝卜安静地躺在砧板上,上面带有的水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周泽楷正在将金色的蛋汁倒入锅中,神情专注。长长的睫毛投下阴影,使那墨色的眼睛更显深沉,双唇抿成一条线,动作有点机械化,不流畅可是显得笨拙可爱。

  油烟飘起,周泽楷的脸在白雾之中变得朦胧起来。叶修脑海里浮现的画面变成他昨日洗澡时周泽楷突然进来问需要帮助吗?“不懂人情世故之外,一切堪称完美。”叶修如是评价。

  “主人,你的早餐。”周泽楷打断了叶修的思绪。

  “哦,好,你先放在桌上吧。我先去洗漱。”叶修转身离开,看着镜子里那张虚胖,略带胡渣以及黑眼圈的脸,叶修一愣,他还在看见嫣红在脸颊上。

  这种事真羞耻!

  叶修再去饭厅时,周泽楷已在那毕恭毕敬地站着等他。阳光倾泻而下,将周泽楷的白衬衣照的刺眼,最上方扣子解开,精致的锁骨若隐若现。沉鱼落雁,闭月羞花,gay里gay气,丝毫无差。

  一个想法一闪而过。叶修看着人说“那谁,对,小周,你喂哥吃怎么样?”朝人挑衅似得挑了挑眉。明知对方是个机器人,可叶修还是想去调戏对方。

  周泽楷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回道:“嗯。”说罢,拿起盘子与勺子,真准备喂叶修。叶修看着人的反应笑出声。

  “行了吧,我自己来。你自己忙吧。”叶修接过盘子开始吃饭,香气在嘴中弥漫。啧,现在机器人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可得了?


  两人相处倒是很愉快,叶修没事就撩撩这个机器人。对方脸不红心不跳的回复,回的话语有时却像一颗子弹射中人心,然后一直在那里停留着,陷入太深。



  一个月的时间快到了,叶修看着那个做家务的人,感慨万千。一个月可以改变一个习惯,想想自己过几天就要回归一人住,还真是不舍得啊。

  叶修走到钢琴边,弹奏他的新曲子《君莫笑》。喻文州的话回荡在他耳边:“这首曲子与叶神以往的风格不太一样呢?有一种淡淡的忧伤,里面住着一个人。君莫笑,笑的莫不是叶神也要恋爱了?”

  “呵呵,哥的爱应该雨露均沾好吧,怎么可能只有一个人?”

  “还是先提前恭喜了。”

  叶修的动作停顿下来。喜欢是喜欢,这不是一个人啊。

  点燃一根烟,叶修的眼神里第一次出现了茫然。


   
  “小周,今天是最后一天吧?”叶修看着人说道。
  “嗯。”

  “现在要走了?”

  “嗯。”

  叶修突然吻上了眼前的机器人。

  周泽楷的眼神里出现惊慌,但因为墨色太重掩饰掉了。

  这个吻时间很长,明明是机器人可是接吻的感觉却意外的好,舌头软软的。就是对方没有回应叶修,只有叶修的舌在对方口腔里肆虐着,侵占每一块地方。

  被放开后,周泽楷的脸色比以往苍白很多。叶修看了他最后一眼,将人放开。

  “再见。”

  一夜无眠。


  
  第二天,轮回公司的机器人项目负责团队对叶修进行一些提问。

  叶修看见了来人当中的周泽楷。

  “这位是?”

  “叶神你好,这是我们团队组的组长。这次实验用的机器人是他自己按自己形象设置的。不要太奇怪。”

  “原来如此。”叶修打量着周泽楷。叶修脸上是昨夜没有睡好的倦容,心里却微笑起来。

  “不知道叶神昨天可有发现其实您的机器人已经是我们总负责人了?”

  “昨天是他?”叶修震惊了。

  “嗯,为了让机器人显得像真人,小周特意设计成自己,最后一天偷偷交换看看主人是否察觉。”

  叶修摸了摸下巴,确实没看出来。那么昨天,他要人喂饭,调戏的比以往更加直白,还有那个吻,都是真人啊。

  又交流了一些后,轮回团队准备走人。周泽楷表示自己还有些话要说,于是其他人先离开了。

  “小周,有什么事啊?”叶修深吸一口气。

  “昨天。”周泽楷的声音有点迟疑。

  “没办法啊,谁叫哥喜欢你。要不要做哥男朋友?”

  这次周泽楷没有迟疑:“好。”

  这让叶修高兴起来:“不反悔?”
  周泽楷摇摇头。

  叶修渐渐靠近人,又一次吻上周泽楷。见人回应了,叶修的动作更加直接了。拉着人进了卧室,将周泽楷按在床上手不安分的点火着。

  天知道他想这么干多久了?

  “我会喂饱主人的。”周泽楷凑到人耳边说到。

  “什么意……唔!”

       

  
  周泽楷爱上叶修的时候是因为那曲《一叶之秋》,他喜欢那个男人骨子里的张扬与强大。

  “机器人应该用什么样的造型?”

  周泽楷看着测试人是他爱慕已久的叶修,一点私心就出来了。

  “用我的吧。”
  
  

评论(19)

热度(57)